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航狂甩600亿资产 海航集团正酝酿一场大变局

有钱就是人性。曾记得,海航集团资金非常充足,在全球买买买。但是,没钱就要认命。现在的海航狂甩600亿资产,成为“去杠杆”样本。你们是否觉得奇怪,为何海航狂甩600亿资产呢?其实,这一切,都是钱作怪。

海航集团最新消息

起家于航空业务的海航集团,当初只是一个偏安海南的小航空公司,与国航等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不过,其独辟蹊径,依托并购疯狂扩张并不断增加杠杆。2014年,集团跻身《财富》世界500强,2017年总资产逾1.5万亿,晋升至第170位。

实际上,海航集团负债率偏高。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旗下17家上市公司负债高达6163.10亿元,其中A股10家公司8家负债率大幅攀升(最近披露数据)。分析称,海航集团正在酝酿一场大变局。从“买买买”到“卖卖卖”,短短9个月,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其出售资产已经接近600亿元。

海航欠债多少

北京一大型投行人士分析,高负债、加杠杆扩张的海航集团,在去杠杆、风险排查背景下,或面临较大的资金链压力,甩卖资产断臂求生是其要务,此外,疯狂并购也带来了消化整合难题,回归主业或是必然。

正所谓,轻装上阵,背负太多包袱,又怎么能快速前进呢?既然负债如此严重,那么海航狂甩600亿资产,也是正确的做法。只不过,这次狂甩资产之后,能否对集团发展起到决定性帮助,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当然,多了600亿资金的帮助,集团发展肯定是有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