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商汤科技完成C轮融资 再创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

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在9日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这是其去年7月宣布B轮融资4.1亿美元后,再次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

人工智能产业融资战略

据介绍,此次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淡马锡、苏宁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将为商汤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强大的海外布局能力,加速AI技术落地。

商汤科技完成C轮融资后,将进一步强化在安防、手机、自动驾驶及互动娱乐等行业的落地优势,加快在智能零售、金融、教育等领域的技术落地,拓展商业版图,加速人工智能平台化发展。

凭借强大的原创技术能力和国内最大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医疗影像、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商业应用中领跑行业,成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和算法供应商。

自创立伊始,商汤科技已与高通、本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诸多国际知名机构进行重大战略合作。今年3月,商汤科技与上海仪电集团、上海临港集团等多家大型国企战略签约,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C轮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首先,以商汤原创技术为核心,赋能更多行业;其次,与全球头部伙伴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第三,强化上下游产业链,深化商汤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