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银美林放言 如今比特币可能在高峰后直接进入崩盘期

几个月前,比特币价格突然冲高至近2万美元后显著回落,而这一回落,差距却相当明显,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比特币已经从最高点跌去65%。未来比特币价格会止跌回升亦或继续下挫?

比特币价格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美银美林对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交易,自然是非常关注,最近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研报中指出,认为这一波比特币数字货币的上涨,如今看来正在成为史上最大的泡沫。

就如历史上著名的郁金香泡沫、南海公司泡沫经济事件,在大量资金涌入之后,都是在高峰之后直接进入崩盘覆辙。但是,数字货币毕竟很多人将它看成未来资产增长的一个重要趋势。索罗斯家族,洛克菲勒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等知名家族,频频表达将进入比特币市场进行抄底,或者已经开始在投资比特币。

比如4月11日,洛克菲勒家族旗下风险投资基金也传出将投资比特币的消息,这消息还一度刺激了比特币的上涨,一度攀爬到7000美元上方,之后又跌至6700美元左右。

比特币行情

3月底时,比特币的形式是非常不可观,它在交易中再次逼近“死亡交叉”。什么是死亡交叉点?就是指资产的短期移动平均水平低于长期水平,这是一个交易技术的参考,指比特币的50天移动平均水平低于200天移动平均水平。

逼近“死亡交叉”,那意味着比特币将进一步下行的趋势是显而易见的。任何50天移动平均水平和200天移动平均水平相交的点都是一个清晰的警告。如今美国的比特币期货也上市,这意味着比特币可能会更倾向于稳定在低位。

所有以上的信息综合分析来看,比特币如今怎么都是处在利空的阶段。

美银美林的分析一出,立刻有人反驳,这些分析师也从技术角度来分析,比如Fast Money的交易员Brian Kelly就认为,2017年8月起,比特币的上升趋势,至今没有被打破,这只是目前有限阶段内的下跌的过程,相对于8月之前的价格,都是处于上升周期的大范围内。

而他的这一分析,是基于把比特币看成外汇市场的角色来看,如果这样看,那就支撑线的分析更为重要,只要支撑线能够继续起到支撑作用的话,2017年8月以来的上升趋势还在延续当中。

福布斯专栏作家Frank Holmes称,所有的金融资产,都是到一个低点又开始上涨,所以他也看好比特币在经历了大跌之后,会迎来强劲的复苏,只要运用场景越来越多,只要“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是未来趋势”这个认知没有改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