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曹德旺谈营商环境 令“跑路”事件再掀关注

对于商人而言,是非常重视营商环境的。那么,大家认为中国的营商环境好不好呢?今天,玻璃大王曹德旺谈营商环境,发表的言论再度引起关注。作为中国人,曹德旺并没有说中国的不是,说中国营商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对此,你们怎么看?

玻璃大王曹德旺身价

大家还记得曹德旺“跑路”事件吗?虽然说曹德旺并非真的跑了,只不过是资本投资外移而已。但是,当时引起极大风波,就连党报也关注了此事。当时,分析称曹德旺“跑路”,暴露了国内营商环境问题。那么,现在曹德旺谈营商环境,大赞中国营商环境比较好,为何前后相差这么大呢?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新闻详情:4月10日,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谈到中国营商环境时透露,“营商环境现在是可以的,他们说地方懒政,我说不是,没有方向,所以不懂得做什么。美国也有好有坏,招商也很厉害,不亚于我们。”曹德旺还表示自己在海南已投资15年,我的工厂在文昌,文昌不错,未来也可能加大海南投资,前天还去考察了,文昌当地官员还热情接待我,我们还在探索当地资源和人文优势。“海南经商环境比15年前好,不错。”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明确表态,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同时提到了开放的四大措施,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主动扩大进口。

谈到听会感受,曹德旺说,“这个力度确实是空前的。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栏,包括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产业的开放,包括制造业汽车的放开,这都是一个很大的动作。制造业方面放开汽车领域,让外资注入。为了保证目标完整,正在做准入的名单,将来企业可能通过注册备案制之类进入市场。不允许投资的项目不能干,允许的就做,这样就省了很多力气。此外,从经营生态环境着手治理,现在正在搞工商局合并,这是为了简化审批程序。

此外,从环境治理来保证项目的落地以及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这是一件很明智的事情。经常性项目收支平衡,这是一个大动作,我们现在始终都是顺差,平衡就是要把顺差部分的美金花掉,要去进口,中国要对外增加进口,这是一个很大的动作。今年上海将召开首届进口商品博览会,全世界都没有搞过,如果我们搞的话,就是向世界宣布中国在做平衡,这也为进口商,为中国提供产品的国家和企业提供了一个窗口。”

对于近期是否会有改变,曹德旺说,这个变化有个过程,规划许多事情是有一个过程的,每一个企业都会研究政策市场。而对于公司行业是否会产生影响,曹德旺说,影响只会向好的方向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