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桑坦德银行巨头集团 推出区块链跨境外汇交易应用程序

全球银行巨头——桑坦德集团,近日宣布于2016年开始开发的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外汇应用程序已经初见成效。据了解,这款应用程序名为OnePayFX,是一家位于旧金山区块链初创公司Ripple所研发的技术。

外汇交易到哪开户

该公司在2015年进行一轮A轮融资,融到3200万美元,桑坦德集团也参与了这项融资,他们通过旗下风险投资分部InnoVentures提供了400万美元。由此,这家公司就为桑坦德集团提供技术研发。

而这款跨境外汇应用程序,是基于RipplexCurrent平台开发的即时跨境交易而设计的分布式网络。但是,xCurrent没有使用Ripple区块链协议派生的原生加密货币瑞波币(XRP),这应该也是基于桑坦德集团的要求。

这项研发,为的就是帮助桑坦德集团达成新的战略业务,成为全球首批向消费者提供基于区块链外汇支付的银行之一。

而这项技术,也不是一下子就对全球开放,目前只选择在波兰、巴西、英国、西班牙这4个国家,针对桑坦德的客户中推出区块链外汇业务。不过,目前有不少媒体认为,这款跨境外汇交易应用程序最初涵盖的四个国家的外汇交易量可能占桑坦德零售消费者客户外汇交易总量的近一半。

另外,该项技术产品的可延性较广,所以桑坦德集团已经制定计划,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在更多的国家推出针对小型企业的服务,借此延伸至其他金融机构。

目前该技术已经进入试用阶段,不过只有该集团的英国分部的工作人员可以使用这款应用程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