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男子患癌告赢强生获赔1.9亿元 强生公司承担70%

强生公司生产的爽身粉竟然会导致使用者患癌,别不相信,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而且受害者还将强生公司告上法庭。根据报道,长期使用强生公司爽身粉的投资银行家史蒂芬在2016年被查出患有间皮瘤,于是他起诉强生公司。近日,此案件被作出判决,男子患癌告赢强生获赔1.9亿元!

强生爽身粉被曝致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新泽西一名投资银行家史蒂芬起诉强生公司,称因为使用该公司的爽身粉让他患上了间皮瘤。而强生公司的部分爽身粉被查出含有石棉纤维,近日法庭作出判决,男子患癌告赢强生,裁定史蒂芬胜诉,他将获赔3000万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而妻子肯德拉也能获赔700万美元(约4413万元人民币)。

获得巨额赔偿的史蒂芬今年46岁,在2016年被查出患上了间皮瘤,他称这都是因为强生公司的爽身粉导致的,而他使用该公司生产的爽身粉产品超过30年。于是史蒂芬夫妇将强生公司和一个代理商告上法庭,他们称强生公司明知产品中含有可以致癌的石棉纤维,但没有向公众发出警告。

在美国,有数以千计的诉讼声称强生公司和其他公司的爽身粉产品会致癌。据悉,爽身粉是用滑石制成的,而有研究表明,滑石在开采过程中存在与石棉交叉污染的风险。据悉,此次诉讼3700万美元的赔偿金,强生公司将承担70%,滑石供应商承担30%,而法院下周还可能再追加惩罚性的损害赔偿。强生公司对法庭判决表示失望,而滑石供应商则打算对判决结果进行上诉。

此次男子患癌告赢强生获赔1.9亿元(30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强生公司第一次输官司赔钱。此前,也因爽身粉致癌,强生公司已经赔偿5亿美元,被起诉将近5000次,尽管如此,强生公司从未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强生公司形象也因此暴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