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中国再开放的原因是什么?

1978年,中国迎来重大改革开放,那次改革使得中国迎来新面貌新发展。相隔40年,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来袭了。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再开放改革,为国内发展创机遇,为全球发展谋机会。无疑,中国再开放,确实对全球皆利好。

中国主动开放改革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辉煌成就证明,“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引领城市发展的制胜法宝。因此,大西安要在追赶超越的赛道上加速奔跑,就要矢志不渝、一以贯之地吃“改革饭”。

首先,要搞清为什么改革为谁改革。要清楚认识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是时代洪流、趋势所在、民心所向、发展所需。改革既是前进路径,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法,“既要往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也要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向前进。”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目前的对外开放和适应错综复杂外部环境变化、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不充分、不平衡仍然是当前的主要矛盾。因此,进一步扩大开放,是中国自身发展的战略需要。

中国要有更大的发展,而且全球经济要想获得更好的机遇,离不开中国的改革开放。现在,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来袭,体现出中国主动承担新兴大国的重要体现,也体现出中国发展国内经济,帮助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决心。在强大的凝聚力之下,相信新一轮改革,必定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