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主动开放还将扩大 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改革开放措施

前几天,小编看新闻,听到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再开放,顿时觉得心情舒爽。因为,中国再开放,对国家对社会对百姓,都是好事。现在,国家宣布,中国主动开放还将扩大。看来,中国第二次的改革将会来得更凶猛,令人期待。

中国再开放改革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又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例如,在主动扩大进口方面,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8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实现较快增长,进出口总值达6.7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4%。在国内外因素共同支撑下,一季度外贸还呈现进出口更趋平衡、贸易伙伴多元化发展等新变化。展望未来,虽然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压力与挑战有增无减,中国仍将采取主动开放举措,让中国市场向世界进一步开放、共享。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开放市场,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黄颂平说,“相信未来我国对外贸易的开放程度将不断加大,贸易协调、可持续发展前景可期。”

为何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这么快?为何现在中国百姓生活这么好?实质上,正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推动了对内对外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个巨大成果,就是改革开放的作用。所以,国家宣布我们国家主动开放还将扩大,得到了国内外高度评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