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万家文化信披违规 赵薇夫妇遭5年禁入证券市场重罚

近日,赵薇夫妇旗下控股的万家文化信披违规,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涉事的6名当事人被顶格处罚,赵薇夫妇遭5年禁入证券市场重罚。那么,万家文化违规的内容是什么呢?

万家文化违规内容

“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的顶格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的顶格罚款。同时,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这是证监会4月16日最新公布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中对6名当事人作出的处罚。

至此,备受市场关注的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家文化,现更名为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尘埃落定。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上市公司因为信披违法违规被处以60万元的罚款,已经是顶格处罚;相关责任人被处以30万元的罚款,同样已经是顶格处罚。同时,在没有完成并购的案例中,相关当事人被处以市场禁入,这也是不多见的。

“在同类案件中,这样的处罚应该算是比较重了。”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万家文化信披违规处罚

据介绍,2016年12月27日,万家文化告披露控股权转让事项,著名影视演员赵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该事项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并造成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引起市场和媒体高度关注,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2017年2月20日,浙江证监局对该事项启动初步调查。

随后,应当事人孔德永、赵薇、黄有龙、赵政的要求,2017年12月19日,证监会举行听证会,听取了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陈述和申辩。其中,龙薇传媒提出,两份回复公告不存在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并给出了八大方面的申辩意见,请求免于处罚。黄有龙、赵薇、赵政除了提出与龙薇传媒一致的申辩意见外,还各提出了数条申辩意见。但经复核,证监会认为,本案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当事人的上述申辩理由不能成立。

相关人士指出,万家文化之所以遭到行政处罚,证明了证监会严厉打击信披违法违规行为,将会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的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