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安卓病毒爆发 病毒大规模传播牟取灰色收益

使用安卓手机系统的用户要注意了,最近安卓病毒爆发,而且规模很大,分分钟会中招。面对手机病毒入侵,用户是难以避免的。而且这次安卓“寄生推”病毒非同小可,伤害甚大,已经超过2000万用户摊上这事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安卓病毒查杀

据悉,该信息推送SDK的恶意传播过程非常隐蔽,从云端控制SDK中实际执行的代码,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对抗杀毒软件的能力,与“寄生虫”非常类似,故将其命名为“寄生推”。“寄生推”不仅影响范围广,在传播路径上更是“煞费苦心”。

据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监测,目前已有300多款知名应用受“寄生推”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感染,其中不乏知名应用,数十万用户设备ROM内被植入相关的恶意子包,潜在影响用户超2000万。

安卓手机“寄生推”病毒大规模爆发,后果不堪设想,实在令人担忧。那么,它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据悉,该病毒可通过预留的“后门”云控开启恶意功能,进行恶意广告弹出和应用推广,以实现牟取灰色收益。

这次安卓病毒爆发的规模非常庞大,若然不及时处理此事,将会有更多安卓用户收到侵害。为了用户的隐私保护,为了用户的利益着想,相关部门必须予以反击,拦截该病毒,并加强对病毒入侵的反制。另外,用户也应该注意手机使用安全,千万不要乱点击不明链接,也不能乱下载应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