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星成印度最受信任品牌 为什么中国品牌没能进前十

中国品牌真的有那么差吗?为什么中国品牌没能进前十名。最近三星成印度最受信任品牌,却独独没有中国的品牌上榜,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印度是不是被欧美国家出卖了,处处刁难中国。三星成印度最受信任品牌,哪个品牌排第二名?

三星成印度最受信任品牌遭质疑

据了解到,中国品牌是很受欢迎的,但是印度却被嫌弃了,甚至还排名在很后,而苹果那么出名的品牌都要排名第五,所以印度对品牌的认识完全是另类的。

近些年,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大获成功,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品牌研究报告显示,印度十大最受信任品牌中,并未包括小米等中国手机品牌,显示中国手机公司在印度还有很长的品牌建设之路要走。

据国外媒体TheDrum报道,近日市场研究机构TRA公布了印度2018年最受信任品牌的报告。三星连续第二年成为印度最受信任品牌,排在其后的分别是日本索尼和韩国LG。

印度本土品牌塔塔排名第四,第五名是美国苹果,美国戴尔名列第六。

从第七名到第十名分别是日本本田、美国耐克、美国惠普,以及印度汽车品牌MarutiSuzuki。

三星在印度很受欢迎

从名单可以看出,小米、联想、OPPO和vivo这四家在印度获得显著份额的手机品牌并未进入最受信任品牌前十名。

不过,OPPO在品牌信任榜单上的名次从2017年的29名,跃升到了11名。彪马和宝马等品牌名次也有大幅提升。

谷歌在2017年排名20名,今年跃升到了18名。需要指出的是,之前谷歌在印度遭到了政府反垄断调查,被指滥用了网页搜索市场的优势地位,并且遭到罚款,不过这并未影响到谷歌在印度大部分消费者中的品牌形象,今年排名进入了前20名。

市场研究机构TRA的负责人表示,三星连续第二年成为印度最受信任的品牌,表明了三星对于建立消费者信任的重视,而索尼和LG也保持了比较稳定的优秀品牌形象。

另外,在之前另一个“2017年印度最有吸引力品牌”榜单中,三星同样夺冠,随后是LG和索尼。

不难看出,中国手机厂商虽然在印度获得了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但是在品牌建设、获取消费者信任方面,中国公司仍然需要投入时间以及营销资源。

去年四季度,中国手机厂商小米第一次超过三星电子,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名,获得了将近四分之一的份额。小米在印度建立了线上线下的零售网络,并且拥有了一定的粉丝群体,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小米并未进入最受信任品牌前十名。

此次排名第11的OPPO,过去通过大量的印度电视综艺节目赞助、印度体育国家队赞助,以及海量实体店营销,初步建立了家喻户晓的品牌形象。不过去年底开始,OPPO已经开始调整在印度的市场战略,逐步收缩了零售店网络和市场营销,更加重视产品档次升级和利润提升。

OPPO和vivo两家公司降低了零售商的利润率,导致印度一万多家手机零售店不再销售两个品牌的手机。市场机构称,此举导致OPPO和vivo的手机销量出现了将近一半的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