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猪佩奇一年吸金70亿 揭开史上最赚钱的动画套路

你知道现在儿童动画片最红的是谁?当然是非小猪佩奇莫属,深受小孩以及中国年轻人青睐,走红国内网络。根据最新消息,小猪佩奇一年吸金70亿元,是历史上最贵的猪,其实小猪佩奇走红背后有这个套路。下面一起看看。

佩奇疯狂吸金70亿套路

要说现在网络最嗨的社会人,那绝对是小猪佩奇!小猪佩奇又名粉红猪小妹,是由英国人阿斯特利贝加戴维斯创作、导演和制作的一部英国学前电视动画片,也是历年来最具潜力的学前儿童品牌。小猪佩奇一年疯狂吸金70亿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揭开小猪佩奇一年吸金70亿

故事围绕她与家人的愉快经历,幽默而有趣,藉此宣扬传统家庭观念与友情,鼓励小朋友们体验生活。

看过这部动画片的大人都会发现,《小猪佩奇》在价值观上,以家庭为核心,几乎在每一季、每一集里,“爸爸妈妈”都会出现,“爷爷奶奶”也很少缺席。它的整体色调阳光温暖,既有天真的童趣,又有温馨的亲情,也许有小小的挫折和挑战,但绝无暴力与黑暗,破碎与悲伤。

《小猪佩奇》作为史上最赚钱的动画之一,已经13岁了。它在180多个国家用40多种语言播出,每年收入10亿美元。

近日,这个来自英国的猪小妹爆了,随着新一轮网络段子的流行,这只粉色的二维小猪,不仅凭借萌萌哒的外表征服了2-5岁的儿童,还凭借独特的“社会气息”征服了一群中国年轻人。不仅网络上火得不得了,生活中也常见它,简直是社会人必备!

演员张俪,近日在微博晒出自己与一堆小猪佩奇玩偶的合照,并配文问大家:社会不和社会?

还有戚薇的小猪佩奇手表糖;Angelababy的小猪佩奇t恤;赵丽颖的小猪佩奇头饰;似乎一夜之间,社交网络已被小猪佩奇给霸屏了。

据统计,在微博上,“小猪佩奇”话题的阅读量超过两亿,帖子达到上千个;而在视频网站爱奇艺上,《小猪佩奇》动画片累计的播放量达到131.2亿次。

微信公号“广告门”总结称,媒体对《小猪佩奇》的报道大致可提取为四组数据:豆瓣评分9.2分:用户体验佳,好评率高;年播放量100亿次(国内):用户规模大,爆发期短;2016年收入70亿元人民币(全球):变现模式成熟,吸金能力佳;2020年预计收入120亿元人民币(全球):该IP持续生命力强,前景好。

那么如此火的小猪佩奇到底是什么来头?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生意经?2015年9月eOne集团收购了英国动画工作室AstleyBakerDavies70%的股份,《小猪佩奇》的形象授权方EntertainmentOneLtd。

eOne集团的实力从来未曾令市场怀疑。作为一家1973年成立老牌发行公司,包含了五块主要业务:eOne电影,电视,家庭娱乐,音乐,和eOne发行。从而提供电影发行、电视和音乐制作、家庭节目编排、销售和授权及数字内容等服务。

而最近几年大热的《爱乐之城》、斯皮尔伯格的《圆梦巨人》以及《天空之眼》《神奇队长》,都是通过eOne在全球地区进行发行。

根据小猪佩奇官方微博显示,其背后的经营主体为厦门小黄人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提供的工商信息,厦门小黄人科技有限公司为厦门艾迪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的三家公司之一,其余两家分别为厦门艾利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壹玩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表情包、各类衍生产品,佩奇的形象在社交网络上被疯转,一时间成为了现象级“网红”。

社交媒体与二次制作在小猪佩奇的话题传播上起到了重要作用。2016年,eOne公司在微信上推出了小猪佩奇表情包,随即网友便发挥起想象力,制作出了大量符合时下热点的表情包。

在Bilibili网站上,网友们自发用方言给《小猪佩奇》配音,并以动画片为素材与其他音乐、影视作品等相结合,制作出了各类搞笑视频,起到了极强的传播效果。

不仅如此,去年年底,一则将小猪佩奇画在背上的短视频还引发了小猪佩奇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火爆。

简单来说,小猪佩奇在国内火起来的过程可以总结成这样:动画先电视台后网络平台播出,打好儿童基础;之后在社交平台炒作话题吸引成年人注意;最后靠着儿童向家庭安利和短视频平台话题炒作双管齐下,完成最终的引爆;火起来之后迅速进行合作授权变现。

这当然不全是自觉自发形成的传播,版权方有意的营销行为起了很大作用。目前,“佩奇”已经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大IP。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