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科技巨头试水造芯 外企芯片制作商受到威胁

因为中兴事件令到中国彻底苏醒,在芯片方面中国要研究出属于自己的芯片才可以扭转局面。根究最新报道称科技巨头试水造芯,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科技巨头试水造芯一事,有报道称外企芯片制作商受到了威胁。

阿里巴巴与百度研究芯片

继谷歌、苹果、亚马逊自主设计制造AI芯片后,近日脸书也决定加入自主研发AI芯片的阵营,另外阿里巴巴和百度也已试水AI芯片制造。巨头们表示,自主研发除降低成本外,根据自己产品所定制的芯片,可以更好地进行适配和调教。

“自产芯”的爆发,对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芯片制造商带来威胁,同时芯片厂商又面临着增速放缓和成本上涨等压力。重压之下,部分芯片制造商试图通过并购方式,在斩获新技术的同时削减制造和开发成本。

阿里巴巴和百度已经开了一个好头,相信这两位中国巨头不用多久就会有很好的成绩出来,到时候中国芯现世之后很多问题就会得到彻底的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