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G7外长会议再批俄 或加大实施对俄经济制裁

近段时间,不管是在“特工中毒事件”还是在“叙利亚战争”中,俄罗斯都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批评。日前,G7外长会议再批俄,俄罗斯被炮轰破坏地区稳定,G7或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目前,俄罗斯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俄罗斯遭G7各国炮轰

据俄新社4月24日消息,G7外长会议再批俄,七国集团(G7)外长在多伦多会议后的成果公报中指责俄罗斯破坏稳定,但同时表示,愿意就地区危机和全球挑战问题与俄合作。公报中称:“我们坚持维护和推动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该体系反对俄罗斯不负责任和破坏稳定的行为,包括干涉别国的民主制度。尽管如此,我们将继续就地区危机和全球挑战问题与俄合作。”

与此同时,公报还指出,如有需要,七国可能加大就顿巴斯问题对俄罗斯的制裁。公报中说道:“我们提醒,是否延长就顿巴斯问题的经济制裁完全取决于俄罗斯能否全面而不可逆转地履行明斯克协议。只有在俄罗斯全面履行义务的情况下,制裁才可能取消,但如果俄罗斯的举动证明有需要,我们同样准备通过新的限制措施。“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4月21日至23日在多伦多举行。该集团成员国包括美国、德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等7个主要经济发达国家。

根据德国外长表示,俄罗斯重返G8并不是不可能,但这一切要取决于俄罗斯方面的态度,言下之意就是让俄罗斯做出妥协,同意G7的要求。另外根据加拿大外长表示,G7成员将会共同对抗俄罗斯,俄罗斯外交形势看似越来越严峻,与G7关系不断恶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