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法航运巨头被调查 摊上大事竟贿赂外国公职人员

日前,法航运巨头被调查一事在法国引起不少热议。法国航运巨头波洛莱集团总裁樊尚·波洛莱等公司高层因涉嫌贿赂外国公职人员,法国预审法官对其立案调查。波洛莱集团对此事表示否认,声称没有做违法之事。

波洛莱集团高层被调查

据法国媒体报道,樊尚·波洛莱24日因涉嫌“贿赂外国公职人员”被位于巴黎近郊的楠泰尔司法警察局传讯拘留,随后被移送预审法官。同时受到调查的还有波洛莱集团总经理吉尔·艾利克斯和该集团旗下的哈瓦斯公关公司国际部负责人菲利普·多朗。

报道说,调查人员怀疑波洛莱集团领导层通过哈瓦斯公关、环非物流等子公司在几内亚和多哥提供“政治咨询”服务,以换取几内亚科纳克里港和多哥洛美港的集装箱码头运营权。有消息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法国警方2016年在搜查波洛莱集团总部时收集到的文件显示,该集团子公司涉嫌在相关国家承接公关业务时以低开发票的方式输送利益。

波洛莱集团针对公司高层接受司法调查发表声明否认在非洲违规经营。该集团称,将公司获取港口运营权一事与其公关活动联系起来的做法缺乏涉及经济利益的依据,也显示出对该行业严重缺乏了解。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樊尚·波洛莱已经被拘留,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樊尚·波洛莱的办公室就遭到过搜查,外界普遍认为樊尚·波洛莱存在贿赂公职人员行为。丑闻曝光后,波洛莱集团股价暴跌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