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沪指跳水下跌逾1% 家电板块齐齐重挫

继昨日收跌后,26日开盘,沪指继续下跌。盘中,沪指跳水下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幅收窄至0.92%,3100点大关再度失守。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89.21点,跌0.92%;深成指报10385.13点,跌1.54%;创业板指报1795.14点,跌1.33%。

沪市成交945.61亿元,深市成交1590.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35.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63.8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不到600股上涨,多数板块飘绿,集成电路、养殖业、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煤炭、租售同权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家电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其中,飞科电器封死跌停板,格力电器跌逾6%,青岛海尔、苏泊尔、华帝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消息面上,格力电器宣布账上千亿现金却不分红。

沪指跳水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五日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高,日内最高升至3.033%,令全球股市投资者感到紧张。

东方证券认为,央行降准25日正式实施,将有效缓解资金面紧张形势,市场在监管层的温和表态下有望重拾慢牛走势,但考虑到中美贸易磋商仍有较大变数,资管新规或将于近期正式发布,预计指数短期仍需时间震荡筑底,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均衡配置,继续持有政策扶持行业中的低估值绩优龙头。

中证投资认为,周二A股强势反弹,阶段性底部逐渐显现,但周三和今日早盘,市场震荡回调,反映短期多空因素依然交织,底部反复震荡压力犹存。后市来看,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扰动因素开始显露改善向好征兆:MSCI增量资金入市、央行新一轮定向降准落地、业绩披露即将尘埃落定等等,在市场大环境偏暖的背景下,5月行情有望在偏积极氛围中开局。

内外因素压制,近期市场波动性加剧。小编梳理发现一个“规律”:以前玩蓝筹,蓝筹涨多了稳住,就去玩二线蓝筹。现在玩芯片,核心票涨多了横住,就开始玩二线核心票。历史惊人地相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