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砸1500亿美元与美国对抗 加强核心技术研发

一个在高科技领域行走的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就必须自己掌握核心技术,中兴事件就是血淋淋的教训。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从中兴事件后,中国政府严重意识到加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在未来十年内,中国砸1500亿美元提高这方面的技术,与美国对抗。

中兴被美国封杀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鉴于美国封锁中兴的教训,预计在未来10年内,中国砸1500亿美元(约合9500亿人民币)支持国产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同美国在科技领域一争高下。据悉,仅首轮融资就高达1400亿元,且中国盛情邀请国际投资人士以及行业顶尖人才共同打造世界级芯片产业。

长期以来,中国遭受以美国为首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尤其在军事领域,就拿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一艘航母来说,在其下水之际连前海军少将张召忠都忍不住潸然泪下,当初中国为了实现久违的航母梦不惜以2000万美元买下无人问津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

在美国的干预下,该航母的舰载设备、动力系统被乌克兰拆卸一空,更让人羞愤的是,中国辽宁舰的本体瓦良格号在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竟然遭到中东小国土耳其的无耻敲诈,在历经18个月的谈判后,在土耳其的要求下,中国不得不缴纳10亿美元的保证金才得以让航母离开该海峡,历经波折后在希腊的帮助下终于抵达大连港。

除了航母技术,中国科技的发展貌似有一个怪圈让西方百思不得其解,他们越是封锁的厉害,中国人的斗志也就越高,在西方数十年的封锁下,中国先进的五代机、雷达、大型舰艇、无人机、导弹等相继取得突破,甚至绝大多数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有网友认为,如今中国砸1500亿美元支持国产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其实不算晚。重要的是,中国要吸取教训,就算不靠外国的技术支持,自家也要攻克技术难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突破美国的经济封锁,这样中国才能更强,真正成为世界强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