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巴西蝉联全球最大烟草出口国 生产烟草收入60亿美元

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国家贸易不仅面向国内,更面向国外,这样才能做大做强。比如巴西,生产烟草非常出名,不仅仅国内销量大,而且出口销量更厉害。据悉,2017年巴西蝉联全球最大烟草出口国,烟草出口销量比2016年增长超过10%。看来,巴西靠出口烟草就赚了不少钱。

巴西烟草出口量猛增

数据统计,2017年巴西蝉联全球最大烟草出口国,当年生产烟草的商家获利超过60亿美元。这可是一笔很大的收入,巴西难怪这么重视烟草生产。其实,烟草生意做大做强,对于巴西而言非常重要,既能发展经济,又能减轻国内就业压力。

新闻详情:巴西烟草工业州立协会表示,在2017年出口保持稳定后,预计2018年巴西的烟草出口量将增长10%至15%,出口额将增长15%至20%。巴西发展、工业及外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巴西烟草出口已经出现增长。一季度巴西烟草的出口量为10.71万吨,同比增长了73%,出口额为4.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0%。

今年以来,巴西烟草出口的主要目的国是比利时、美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德国。一季度仅巴西南部地区的出口量就达到了10.58万吨,出口额为4.65亿美元,其中78%是通过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里奥格兰德港出口的。

巴西烟草工业州立协会主席斯昆克表示,今年出口的增长是因为收成的增加。他说,“我们已经预料到了这种增长,因为2016至2017季的烟草产量达到了68.6万吨,比上一季多了14.6万吨。”

2017年巴西的烟草出口量占全球的30%,连续第2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烟草出口国。去年巴西烟草出口到了94个国家,进口巴西烟草最多的国家为比利时,为3.42亿美元、美国1.98亿美元、意大利1.2亿美元、德国9200万美元和俄罗斯8000万美元等。

除了出口量排在全球第一位外,巴西的烟草产量位居全球第二。去年烟草产量为68.6万吨,给生产商带来了60.9亿美元的收入。在巴西的566个城市中有15万生产者种植了29.9万公顷的烟草,全国共有60万人直接参与到烟草种植工作中,并产生了4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