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芝加哥整治共享单车 对商家下狠手提出硬性要求

共享单车的出现,对市民出行确实提供了便利。不过,由于监管不当,现在很多城市的共享单车出现乱放乱摆的情况。对此,芝加哥整治共享单车放大战,是美国第一个为了保持街道畅通整洁,而对于共享单车乱丢乱放采取强硬措施的城市。

共享单车行业乱象横生

其实,芝加哥整治共享单车是非常有必要的。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有好处,但也带来不少负面影响。比如,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等。如果这些乱象得不到解决,必然会被市民投诉,也会使得社会经济不能有序发展。

新闻详情:芝加哥城市下周将开始进行一项为期6个月的试点项目,目的是防止城市街道上的共享单车乱丢乱放。市民租用任何没有固定自行车站点的共享单车的话必须确保他们所租用的车带有“锁到东西上”的功能,就是能够保证自行车能够像固定在自行车架上一样固定在某个物体上。

通过这项试点项目,芝加哥先发制人地杜绝了自行车在人行道上随意停放的现象。像达拉斯、圣地亚哥和旧金山这样的城市一直在处理共享单车的问题,因为市民骑过共享单车后就将其随意摆放。芝加哥目前提供的共享单车租赁服务只有Divvy共享单车也就是在城市中有着固定自行车站点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品牌Zagster的政策主管TimAlborg在一次电话中说道,芝加哥在没有彻底禁止新技术的情况下采用了这项新的交通方式。他对这项试点项目大加赞赏,认为它“真正地帮助到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同时也维护了公共秩序”。

芝加哥给共享单车租赁商解决这个问题而提供的方法,就是使其共享单车能“锁到固定东西上”。像Ofo和Limebike这样的共享单车的吸引力在于人们只需要在共享单车是点几下就能快速又轻松的解锁和上锁。但是这些单车仍然不能被锁到别的东西上。Ofo已经申请了其在芝加哥的运营许可证并且直到7月1日之前能够使用50辆目前这种自动上锁的自行车。7月1日之后就必须使用能够锁到固定物体上的自行车。

其他一些城市,比如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也在研究如何监管自行车共享(和摩托车共享)项目的大规模涌入以及如何避免发生很多类似中国城市中的一些乱象,例如共享单车垃圾、共享单车坟墓、树上的、河里的各种自行车以及乱停乱放导致交通堵塞等等。另外,共享单车狂潮来袭,各大城市也开始竭尽全力对其进行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