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在联合国拉清单 反美国家或会被切断经济援助

美国不仅霸道,而且还很小气。以前美在联合国拉清单,记下了名字,你们知道是干什么吗?就是“秋后算账”。如果觉得这个国家支持自己,就对其进行经济援助。但是,如果这个国家反对自己,那就切断经济援助。大家觉得,美国这样的行为对不对?

美国公布投票记录名单

在联合国大会上,表决的问题都是世界性的严重问题,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意见,可以同意可以反对。可是,美国非要逼其他联合国成员支持自己,显然是不对的。这次美在联合国拉清单,以经济援助来威胁所有国家,确实不厚道,也反应出美国小气和霸道,难以得到民心支持。

近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关于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的年度报告。其中,美国对支持和反对自己的国家分别列出了清单,并将考虑以此作为继续或切断援助的依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声明中称,“当我们去年来到联合国时,我们就说过会‘记下名字’。这份投票记录名单已经说明了一切。”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一直坚持“美国优先”政策,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也一直强势要求联合国成员应更加支持美国。黑莉坚称,联合国组织及其他国家,长期以来把美国的财政资助视作理所当然,而美国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支持。

据报道,在美国国务院最新发布的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年度报告中,美方的这一态度再次得到体现。黑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人承担了联合国预算的22%。尽管我们如此慷慨,其余联合国成员投票支持我们的情形却只占所有投票的33%,这一数字低于2016年。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回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