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泰国有意加入TPP 日本为何如此积极拉拢泰国?

美国还未退出TPP之前,这个体系非常强大。但是,随着美国退出TPP,这个贸易体系的影响力越来越小。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现在泰国有意加入TPP,究竟是看中什么呢?据悉,日本也积极拉拢泰国加入TPP,似乎别有居心。

泰国或在明年加入TPP

加入一个大家庭,将会更多的关照和保护。从这个角度来看,泰国有意加入TPP是正常的。可是,日本为何这么积极拉拢泰国呢?其实是希望泰国的加入,进而带动美国的回归。正所谓,蛇无头不行。TPP缺乏美国这个大哥,做事就不会得心应手,成员国的利益也不会得到践行。所以,日本是有私心的。

新闻详情:据共同社5月2日报道,泰国方面计划今后推进国内协调工作,最快于年内正式表明加入。为实现泰国的加入,日本计划紧密合作包括提供信息等。

报道称,由于美国的退出,TPP有所倒退,日本政府希望扩大参加国,建立牢固的亚太地区自由贸易体系,并进而带动美国的回归。日本等11国3月签署了TPP,各国正在推进国内程序以力争使其早日生效,如果泰国能够加入,将是上述11国之外的首个国家。

茂木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泰国明确表达了希望加入TPP的意愿”。据悉关于加入的时间,颂奇称“希望尽快”。茂木说明称“谈判将在TPP生效之后,需要获得参加国的同意”。

据报道,茂木曾表示考虑6月或7月在日本举行TPP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由11个参加国讨论有关新加入的基本方针。关于泰国的加入,茂木称“期待能对美国产生积极影响”。颂奇3月向泰国媒体表示“参加TPP对泰国而言是有益的”,表示有意于年内表明加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