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克龙发出警告 威胁特朗普贸易战会带来严重后果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美期间,外界似乎都只看到马克龙百般讨好特朗普,其实马克龙在美国会演讲时,对特朗普发出过警告,告诫他不要随意妄为。在美国会上演讲时,马克龙发出警告称,若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后果将十分严重!

马克龙警告特朗普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在全球威胁下美国和欧洲的民众都活在愤怒和恐惧中,但这些情绪毫无帮助,愤怒只会吓住和削弱我们。我们可以选择孤立主义或民族主义,这或许可以暂时缓解我们的恐惧心理,但将世界拒之门外不会阻止世界发展,反而会进一步激发人们的恐惧。

马克龙提倡构建一种新型多边主义作为21世纪世界秩序的基石。他说,这种新型多边主义应该更加高效、负责并以结果为导向,将是一种“强有力的多边主义”。

除此之外,马克龙发出警告,他警告贸易战所能带来的恶果,呼吁遵守世贸规则。法国总统马克龙强调,我们需要自由和公平的贸易,贸易战与我们的使命、历史和当前维护全球安全的义务格格不入,归根到底,贸易战会导致工作岗位减少、物价升高,中产阶级将被迫为此买单。

的确,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是恶劣的,对于双方而言,都是百害无一利。然而,特朗普持着一个奇葩观点,他认为对有着极大贸易逆差的国家发动贸易战,将会使美国经济重新复苏,这观点不仅受到多个国家反对,美国内上千经济学者也联合署名,警告特朗普要谨慎行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