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外掀A股热 国际资金看好A股市场

6月A股纳入MSCI指数窗口逼近,海外掀A股热。数据显示,巨量的海外资金通过沪股通等渠道不断地买买买。为什么海外资金如此看好A股市场?作为投资者,你必需要了解一下。

根据MSCI此前发布的公告,今年6月和9月将分两步把符合条件的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

按照中金公司的测算,中长期来看,预计未来5至10年海外资金每年流入A股市场的规模可能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左右。

事实上,部分资金已经提前开始布局。数据显示,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4月出现大幅流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超过380亿元。

海外资金布局A股

据悉,主要追踪QFII的EPFR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年内已经吸引到超过8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此外,近期还有外资机构展开以中国A股投资机会为主题的系列路演,也有机构加大了针对A股公司的研究力度。

尽管庞大的资金因MSCI的行动闻风而至,业内人士认为,仍有其他因素在吸引国际资金看好A股市场。中国“对内强化资本规范、对外加大开放力度”的做法,令海外投资者重新开始评估中国股市,寻找可投资的机会。

有机构认为,A股市场未来可能会经历短暂调整,但受强劲基本面增长因素支撑,长期而言仍然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健康回报。

不过,有意思的是,随着MSCI指数窗口临近,A股震荡不止,国内资金对中国的核心资产避至不及。而海外资金此时大举买入,是否会重演台湾股市当年的一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