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被踢出合建工程 俄罗斯否决日本经济合作协议

凡事没绝对,即使“板上钉钉”的事情,也有可能改变的。比如,日本俄罗斯合作改建机场项目,本以为“板上钉钉”,但是最近日被踢出合建工程了。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当然,俄罗斯也并非不讲道理,这次否决日本经济合作方案,必定是有原因的。

普京将日本踢出改建机场项目

一项大工程,必然引来很多企业或个人投标。现在上升到国家层面,日本投标俄罗斯机场改建工程,就必须有所诚意,至少让俄罗斯满意。现在日被踢出合建工程,这也说明俄罗斯对于日本的方案并不满意。至少,在利益方面,有所顾虑,所以否决了日本。

新闻详情: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16年12月访问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双方经济合作计划的八大项目。其中,俄罗斯远东地区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国际机场改建工程是重点项目。消息人士说,根据原计划,日俄商定分别以49%和51%的出资比例共同参与这一机场国内新航站楼的建设和运营。

日方参与企业包括综合商社双日公司、日本机场大厦公司和一家海外基础设施投资企业。日方2016年12月与哈巴罗夫斯克机场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2017年4月就新航站楼建设达成协议。按日本媒体的说法,这些企业得到日本国土交通省支持,外界认为参与这项工程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日本和俄罗斯消息人士2日说,两国原本商定共同改建俄罗斯远东地区一处机场,但日方提出的合作方案在最终阶段遭俄方拒绝。按日本媒体的说法,这项工程一度被视为两国经济合作的象征,日方对未能参与感到受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