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失业率跌破4% 失业率走低预示美国经济复苏

曾经,美国经济陷入困境,险些到达萧条的地步。当时,美国失业率非常高,社会发展非常糟糕。不过,随着美国发布一系列政策增加就业岗位,美国失业率有所降低。据悉,2018年4月美国失业率跌破4%,这是近几年新低。这个数据也说明,美国就业岗位增加,社会经济发展更繁荣。

美国就业率逐渐提升

美国劳工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4月非农部门新增16.4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3.9%。这是失业率在连续6个月维持在4.1%后再次出现下降,也是自2000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4%。数据显示,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专业及商业服务、制造、医疗、矿产等行业。其中,专业及商业服务业4月新增5.4万个就业岗位,制造业新增2.4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当天还将今年2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32.6万个下调至32.4万个,今年3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0.3万个上调至13.5万个。调整后,美国过去三个月的月均新增岗位数量为20.8万个。美国劳工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表示,对于求职者而言,目前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他表示,美国就业市场自特朗普总统胜选以来始终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迄今已新增320万个就业岗位。自税改法案生效以来,美国已新增80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虽然美国股市近期接连受挫,但失业率的持续走低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的韧性以及雇主们的信心。但也有分析认为,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并不理想,这可能预示供求关系已趋于饱和。

美国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即使经济发展遇到困境,但毕竟底蕴深厚,所以也很快走出困境。2018年4月美国失业率跌破4%,从失业率走低的情况分析,体现出美国经济复苏。这对于美国甚至全球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