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福布斯发布亚洲新锐女性榜 中国有四位女强人上榜

话说现在不再是男人的天下,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纷纷走上商界主导一切。2018福布斯发布亚洲新锐女性榜,而中国就有4位女强人上榜了,她们究竟是谁?福布斯发布亚洲新锐女性榜引关注,胡玮炜孙洁梁颖宇米雯娟等人都上榜了。

福布斯发布亚洲新锐女性榜胡玮炜上榜

福布斯25位亚洲新锐女性榜终于公布了,可万万没想到中国就有四位女性代表,而且她们也是中国商界的佼佼者,这不得不让男人佩服。福布斯发布亚洲新锐女性榜,其他女强人又是谁?

上榜的25名女性因创造的财富、发挥的影响力以及她们正在推进的想法和趋势而上榜,她们为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商业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咨询公司GrantThornton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虽然在全球范围内担任高级业务职位的女性人数有所下降,但上榜者反映了女性在亚洲商业世界中的广泛影响。

该公司在2018年“商业中的女性”报告中指出,亚太地区公司的性别多样性有所改善,但各地情况不一:印度的情况大幅改善,担任高级职位的女性人数从之前的17%上升至20%,但日本的比例仍维持在5%左右。

其它上榜的女企业家包括:Naver首席执行官HanSeong-sook,云锋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婷,诚品集团/诚品生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旻洁(MercyWu),GhimLiGroup创始人、执行主席和首席执行官EstinaAng,WilconDepot首席执行官和总裁LorraineBelo-Cincochan,MinhPhuongLogistics创始人和主席DangMinhPhuong,MoriTrust社长伊达美和子,信实工业媒体和娱乐负责人JyotiDeshpande等等。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

3年前,胡玮炜创立了摩拜。上个月,她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把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应用摩拜卖给了美团点评。据报道,这笔交易价值27亿美元(约合172亿元)。此外,她还能继续经营这家公司。

摩拜拥有900万辆单车,每天在15个国家200个城市产生3000万次骑行。如今,该公司的注册用户已从2016年的1100万人增加到了2亿人。自成立以来,摩拜已筹集超过10亿美元(约合64亿元)资金。

携程CEO孙洁

孙洁于2005年加入携程,担任首席财务官,她在2016年升任首席执行官之前担任过其他高管职位。

福布斯发布亚洲新锐女性榜携程孙洁

携程是内地最大的在线旅游机构,拥有3亿会员,市值达240亿美元(约合1526亿元)。去年,其营收增长了39%,国际预订量也大幅增加。

在孙洁的领导下,携程扩大了铁路票务的范围,覆盖了亚洲和欧洲30多个国家。3月份,它在全球6000个城市推出了汽车租赁服务。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

去年9月,上海药物开发商ZaiLab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大涨70%。这是梁颕宇和启明创投取得的又一次成功,她于2006年加入启明创投。

如今,ZaiLab的市值为11亿美元,启明创投仍持有该公司21%的股份,低于梁颕宇2014年斥资3300万美元收购的25%股份。

梁颕宇在启明创投担任风险合伙人,并于2013年晋升为管理合伙人,负责公司的医疗保健投资。这部分投资目前占启明创投逾30亿美元投资额的40%。

VIPKI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米雯娟

2013年,当米雯娟在北京当英语教师时,她意识到学生学习英语的迫切需求尚未发掘。于是,她创建了将学生与北美教师配对的在线平台VIPKID。

如今,VIPKID是世界上最大的少儿英语在线教育机构。它有3万名母语为英语的人向35个国家的20万名学生授课。

该公司在8月份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亿美元(约合13亿元)资金,总融资额超过3.25亿美元(约合21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