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兴提交申请 中兴不甘心被制裁势要美国一个说法

中美贸易战,中兴成了最大的牺牲者被美国制裁,但是中兴到现在都不甘心自己被封杀,所以一直不间断提交申请,希望美国能够给一个合理的说法。中兴提交申请引热议,而美国商务部是如何回应的?

中兴提交申请原因揭秘

中兴通讯公告已向美商务部提交暂停执行拒绝令申请,也想要美国一个公道说话。中兴提交申请,但仍会坚持用商谈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5月6日,中兴通讯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称,公司已正式向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提交了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并根据BIS指引提交了回应拒绝令的补充材料。

4月16日晚,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声称中兴通讯曾向美国官员作虚假陈述。随后17日开市后,中兴通讯停牌。4月20日下午15时,中兴通讯就被制裁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高层管理者悉数参加。董事长殷一民在会上表示,这样的制裁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

中兴通讯方面称,BIS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不能接受。中兴通讯是以通信设备制造起家,为拓展电信运营商市场开始进入手机制造领域。根据其2017年年报来看,以通信设备为主的运营商网络营收占总营收的58.6%,而以手机业务为主的消费者业务占比为32.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