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解除对朝鲜经济封锁? 美考虑削减驻韩人数或是信号

前段时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要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改变朝鲜战略路线。要想发展经济,朝鲜还需要得到美国的帮助,起码需要美国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封锁。近日,美考虑削减驻韩人数,这难道是美解除对朝鲜经济封锁的积极信号吗?

特朗普或减少驻韩美军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曾报道称,朝韩之间近日达成的和平协定,意味着朝鲜半岛不再需要2万多名驻韩美军,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五角大楼研究从韩国撤军的备选方案。

特朗普政府高官说:“冻结措施本身很容易被撤销,就允许恢复经济活动而言,这是朝鲜必须争取的东西。”

有专家分析认为,美考虑削减驻韩人数,下一步有望解除对朝鲜制裁措施,这是朝鲜目前必须要争取的东西,朝鲜想要发展经济,需要美国的帮助,不过此前特朗普说过,前提是朝鲜必须要拿去诚意,让外界看到停止核试验的具体行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