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哪些网贷不用还 这几种情况不用还

网贷行业的流行,使得不少人都喜欢上网贷款,不仅方便,而且还很快,所以宁愿上网贷款也不愿去银行申请贷款,只是偶尔会陷入套路贷圈套。其实网贷会引发各种问题,不过有些情况是不用还款的,哪些网贷不用还?

哪些网贷情况不用还钱

贷款行业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只要下载手机APP就能立刻贷款,因此不少人都喜欢上网贷款。根据了解到,只要不符合网上贷款情况可以不用还的,只不过哪些网贷情况是不用还钱的,而且对方还会惹上麻烦。

1、身份证被贷款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身份信息都有可能被泄露,一些贷款机构如果审核不严格,不法分子拿了你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成功申贷。一旦逾期不还,影响的是你自己的个人征信,类似这种“被贷款”、“被办卡”的情况,是不用还款的。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只需证实:并没有进行过贷款申请;没有收到过款项,那么凭借这些证明与网贷机构协商即可。

2、不合规的贷款

在我国对于贷款合同有明确的规定,《商业银行法》第37条、《借款合同》条例第6条均规定:借款合同应当约定贷款种类、用途、金额、利润、还款期限、方式、违规责任等内容。

大家在贷款前要仔细查看相关内容,如果有不符合要求的,那么后续无需还款,合同是无效的,建议平时多阅读一点借贷法律条文。

3、年利率超限的高利贷

我国民间借贷有规定,年利率超过36%以上的利息是不需要还的,只需要还年利率在24%以下的,年利率在24%~36%之间的,如果达成了协议,那么可以还款,一旦还了,不支持追回。另外《合同法》第200条规定,借款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现在一些网贷采用这种砍头息的形式,比如借1000实际到账700元,这是不合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