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湾凤梨价格血崩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凤梨在台湾算是出口量比较大的一种水果了,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台湾凤梨价格血崩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台湾凤梨价格血崩一事,有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提问称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会一时之间凤梨价格暴跌呢?

凤梨价格暴跌

“两岸关系不好,凤梨卖不出去!”日前盛传台湾凤梨价格崩跌,批发价从20多元跌至10多元(新台币,下同)。台湾“农粮署”南区分署副分署长黄怡仁以“价格正常”四字回应;台南农会干部则表示,凤梨价格崩跌,与目前正值盛产期、抢种、内销减少都有关系。然而,岛内有资深水果贸易商却点破,大陆同胞不买“台独水果”,是造成凤梨价崩的主要原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9日报道,拥有15年水果贸易经验的太森国际贸易总经理谢忱勋受访时表示,4、5年前大陆客户来台湾采购凤梨的盛况真可用“非常疯狂”形容,如今这种盛况不再,因为大陆同胞不买“台独水果”是真的。此外,陆客消失连带影响台湾凤梨酥销量也是原因之一。

凤梨销量变差

谢忱勋表示,台湾凤梨一年正常采收量约在45万吨,两岸关系热络,一年产量可达50至55万吨。两岸关系好时,陆客来台多,凤梨酥销量极大,凤梨产量过盛可加工做成凤梨酥销售,所以当时的凤梨价格没有问题。去年他到四川成都参展,那边的消费者变得不愿意到台湾水果的摊位,原因是他们不愿意买“台独水果”。两岸关系微妙,政治绝对会影响农业与相关贸易。

现在台独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但是没有很火爆的一个话题。对于凤梨价格血崩这件事,很多网友都认为有必要不购买台独的东西,但是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不应该这样做,毕竟果农也是十分的辛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