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1040阳光工程惊天骗局 1040万元巨款暗藏玄机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同时网络传销也伺机涌入进来。近日,广西北海市1040阳光工程惊天骗局遭到曝光,只要每人入股69800元,然后再介绍29个人入股,便能获得1040万元巨款,这其中的真相是什么呢?

1040阳光工程背后真相

这个被天花乱坠说成是国家暗中支持的“民间资本运作”项目,早已被警方确认为传销组织。然而近10多年过去了,依然有许多人做着“发财梦”深陷其中,甚至陷入“局中局”,误入以此衍生出来的另一个传销项目:炒“恩特币”(一种虚拟网络货币)。日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嫌疑人张某芳(男,46岁,五华县棉洋镇人)被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今年1月24日,根据群众报警,五华县公安局棉洋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抓获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芳,后根据受害人和嫌疑人的供述,案件迅速移交至五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警方最终依法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予以立案侦查。

深陷传销,小康之家负债累累

经审讯后了解,原本张某芳与妻子陈某娟在五华县棉洋镇经营铝合金、不锈钢生意,生活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日子过得衣食无忧,且在村里盖起了新楼房。然而,2014年2月张某芳听信他人的言说,“投资”6.98万元加入了“1040阳光工程”团队。来到广西省北海市“考察”期间,看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集聚自此,而且他们当中不乏专家、教授等高级知识分子,因此张某芳对此项目深信不疑。

后来张某芳和妻子陈某娟东借西凑了6.98万元,让陈某娟也加入了这个组织,同时还介绍了哥哥嫂子也一起加入。加上后来投入炒“恩特币”的钱,张某芳夫妇二人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且再无心经营生意,只等着轻轻松松赚大钱。

后来张某芳和妻子陈某娟东借西凑了6.98万元,让陈某娟也加入了这个组织,同时还介绍了哥哥嫂子也一起加入。加上后来投入炒“恩特币”的钱,张某芳夫妇二人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且再无心经营生意,只等着轻轻松松赚大钱。

网络传销手法变化多端

根据张某芳的供述得知,所谓到广西北海“考察项目”,其实就是被人带着四处观光,而衣食住行一律自费。渐渐的有许多人觉醒“1040工程”其实就是骗人的,但却仍有大部分人沉浸在“发财梦”中不愿醒来。

2016年7月份,上级“管总”声称“1040工程”运营方面暂时出了点状况,考虑到大家都等着钱用,他为团队谋得了另外一条“出路”:投资炒“恩特币”,投资最低1万元,最高3万元。投入1万每月收益1800元,投入3万元每月收益5400元。他希望大家通过这个项目赚点钱挽回损失,回家过上正常的生活。

于是乎,张某芳按照上级“管总”的授意,以投资购买能生产“恩特币”的“矿机”可以获取高额利润为由,诱使周某和、魏某鑑、古某东等100多人投资购买,吸纳资金合计100多万元。和“1040项目”一样,投资者只在前一、二个月获得少量的“利润”,此后便再联系不上张某芳,致使投注的资金无法追回。

如梦初醒,却与外界高墙四隔

“原本以为是发财的机会来了,其实我也是受害者,从2016年7月份和妻子开始投入炒‘恩特币’后我们就没有再继续做不锈钢生意了。如今家里负债累累,三个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也因此而辍学……我知道这是条错误的道路,自己也是被蒙蔽了才会做这个‘大家长’,负责资金收纳和发展下线……”坐在看守所的审讯室里,隔着铁栅栏,张某芳懊悔地说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芳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逮捕,案件的审理和追踪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对于近年来变化多端的网络传销手法,相关人士也提醒大家必须要擦亮眼睛,切勿贪小便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