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日签署经贸合作协议 互利互惠才能达到双赢

中日两国在经贸上其实来往一直都很多,但是双方并没有签署过任何的协议来巩固两国经贸。现如今中日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中日两国要强化并且巩固中日双方的经贸合作。有专家认为中日签署经贸合作协议是最明智的选择,互利互惠才能达到双赢!

中日签合作协议

5月9日在李克强总理和安倍晋三首相共同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钟山部长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服务贸易合作的备忘录》,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共同签署了《关于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备忘录》。

双方同意成立“双边服务贸易合作机制”,积极促进服务领域互利合作。同意加强两国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在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下设立跨部门的“推进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机制”,并与经济团体共同举办“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当前,中日经贸合作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中日经贸合作更进一步

2017年双边贸易重返3000亿美元规模,日本对华投资加快回升,中国对日跨境电商、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投资增多,访日中国大陆游客超过73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5%。

对于中日双方的经贸合作,虽然以前的来往就比较多,但是并没有一份协议来巩固中日两国的经贸关系,现如今签署了协议后可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只要中日双方继续保持这样的合作关系,就肯定能达到双赢的效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