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8亿买微信公众号 一个公众号竟然值这么多钱

现在我们都喜欢使用微信,不多不少都会关注几个公众号,可以随时了解到一些时事。近日一家量子云科技公司火了,原因是有人出价38亿想要打包买他们家981个微信号。38亿买微信公众号,为什么公众号会这么值钱的呢?这似乎又给了许多做公众号新媒体的公司一个新希望。

微信公众号平台价值

近日新媒体公司量子云被瀚叶股份拟38亿元全资收购的消息成为业内焦点,不少同行发朋友圈感慨:从此新媒体圈又多了一位亿万富翁。一个运营公众号的公司卖出了38亿元,到底贵不贵?

短短4年时间,量子云公司从一个公众号,扩张到近千个公众号,成为一家依托“微信生态圈”。38亿,量子云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新媒体公司?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02月11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子贺卡、电子名片等的技术开发和销售等。

单个微信公众号要387万

量子云主营包括移动互联网推广,简单来说就是根据客户需求在微信稿件中夹杂图文抑或是文字链接投放广告。而这次爆出的38亿买微信公众号收购案,收购的就是这家公司的981个微信号。

瀚叶股份拟作价38亿元收购量子云100%股权,量子云主要运营微信公众号,旗下运营的公众号数量981个,累计粉丝2.4亿。资料显示,瀚叶股份原主营业务为农药原料药及制品、兽药和饲料添加剂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以及锆系列产品制造与销售。

每个粉丝单个价值约15.83元价格估算,2.4亿估值约为38亿,这是在155个公众号下有重复粉丝的情况去估算的,所以这么算来38亿中有不少吹捧出来的泡沫。量子云是否值得公司花费38亿元巨资,无疑要打一个问号。

收购还没有成功,却释放出了这么一个信号?这背后难免引人遐想。要知道现在这个社会都是资本推动决定市场,有点走资本主义的倾向了,而微信公众号已广泛资本化,不过,在上市公司的资本介入之下,这些微信公众号似乎并没有产生飞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