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对伊朗禁售客机 吊销美欧企业向伊朗出售客机许可证

看来美国要对伊朗动真格了!美国宣布要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后,这边相关措施立即出来。美国财政部长宣布美对伊朗禁售客机,美国禁止美欧企业向伊朗出售波音和空中客车客运飞机,美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第一棒,从客机开始。

特朗普制裁伊朗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财政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原有协议,美国对伊朗购买商用飞机、零部件以及相关服务设有豁免条款。如今,相关许可证将被吊销。”

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伊朗限制铀浓缩活动,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包括放宽对伊朗进口飞机的限制。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认定协议漏洞多,主张退出协议、恢复对伊制裁。

路透社报道,伊朗先前订购200架客机,包括100架欧洲空客客机,80架美国波音客机,还有20架由法国与意大利合资制造的ATR客机。至于这些客机能否顺利交付,相当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是否同意发放许可证。

其实早在上个月,波音公司就推迟了向伊朗支付客机,波音公司或早已意识到,特朗普要重新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事实上,波音公司的预测是正确的。据悉,美国给予伊朗90天的制裁豁免期,期限过后,即会对伊朗实施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