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朗普要乐开花 美国经济复苏工作表现获美国人肯定

最近,估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乐开花了吧!因为他的总统工作,终于获得了美国人的认可了。CNN近日做了一项针对特朗普工作表示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数据显示,大多数美国市民都肯定特朗普的工作表现,美国经济复苏,特朗普起到了积极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虽然民调报告显示,41%的美国人对特朗普的表现给出了积极评价,53%的美国人对总统的表现还不太满意,但是从具体项目来看,特朗普的支持率总体在上升。

对特朗普处理移民问题的支持率,从今年2月的36%上升至40%;对特朗普处理外交事务的支持率,同样也从今年3月的39%上升至42%;有52%的美国人支持特朗普对经济问题的处理,与3月份的支持率相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

白宫经常把失业数字和股市作为特朗普执政成绩的指标。报道称,4月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的失业率降至3.9%的新低水平。这似乎也可以算作特朗普的一项政绩了。

民意调查还显示,57%的民众认为美国目前的状况很好或非常好,比2月份同期上升了8个百分点,有40%的人持反对意见。

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民众对其执政表现评价不一,多次民调结果也都不理想。此前的一项民调中,特朗普甚至还被评为二战以来最差的美国总统。今年4月,特朗普的民调结果显示,其工作支持率比奥巴马在执政的2010年同一天高出4个百分点。3日一早,特朗普特意发推炫耀,同时还不忘拉来前任奥巴马作比较。不知道这一次,特朗普是否也会和上次一样发推炫耀一番。

不过近日有不少美国经济专家为特朗普担忧,特朗普高举贸易大棒,不仅向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加征钢铝关税,还要同时对欧盟和中国发动贸易战,这些行为会导致美国经济受到重创,继而经济复苏计划泡汤。此前,特朗普表示,开打贸易战,长远来说,对美国经济是有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