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法铁职工将投票 铁路改革重要方案能否获得通过?

法铁改革,究竟应不应该?这个问题,是法铁职工即将面临的问题。据悉,在5月14日,一大批法铁职工将投票,决定铁路改革方案是否通过。有人表示支持改革,也有人认为改革就是剥削利益,所以予以反对。那么,结果会怎样呢?或许,在5月底就会有答案了。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改革

法国《欧洲时报》5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5月中旬法铁职工将投票,让所有铁路系统职工表态是否支持政府推行的改革方案。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层和政府则对此表达质疑,认为铁路改革事关全体法国人,决策权力在议会手中。

据报道,铁路工会方面将此次活动界定为一次“投票/行动”。铁路职工将面对的问题是“你同意还是反对政府推行的铁路(改革)方案?”法国总工会工会铁路分支负责人布朗表示,职工投票,可以看到改革方案受到“非常大面积”的反对,同时也可以破除政府宣称的“80%铁路职工其实支持改革”的说法。

法国劳工部长佩尼戈也表达了和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方的相同立场,认为此次改革不仅仅事关铁路公司,而且涉及到所有法国人,在这种情况下,铁路工会固然可以举行投票,但相关决定仍要通过议会和政府来做出。佩尼戈认为,如果投票结果是大多数人说不的话,那只能表明政府方面还有很多解释工作要做,同时说明大部分铁路员工还没能理解,这一方案实际会挽救法国国营铁路公司。

小编认为,法国政府应该对此事反思。若然这项铁路改革方案真的符合大部分民众利益,为何仍会有这么多人反对呢?当然,也有不少人支持。支持者与反对者哪边多,很快就有答案的。在5月14日法铁职工将投票,我们静等投票结果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