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牵手网联 将强强联合搞好条码支付

在以往支付宝、微信和网联在扫码支付上成三足鼎立,前段时间微信支付已经和网联达成了共识将强化条码支付。现在根据最新报道称支付宝牵手网联,三足鼎立时代已经过去,三大扫码支付将强强联手搞好条码支付!

条码支付新政

网联官网11日发布公告称,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展条码支付业务合作。公告表示,网联公司将为支付宝条码支付业务提供转接清算服务,并面向收单机构提供支付宝条码支付业务接入服务。

2017年7月28日,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财付通、支付宝、银联商务、汇元银通、联动优势等在内的45家机构和公司签署了《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设立协议书》,共同发起设立网联清算有限公司。

2017年8月4日,中国央行下发《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从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支付平台”处理。

支付宝将于网联牵手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网联平台条码业务,据券商中国此前报道,网联在收单侧已与建设银行,以及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等1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并接入农信银系统(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入网联条码收单);而已接入账户机构方面,已有微信支付财付通、壹钱包、京东支付、美团钱袋宝、小米支付、沃支付。

对于支付宝和网联强强联手很多网友都是意想不到的,毕竟支付宝拥有着自己的一大批客户,如果和网联牵手的话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点影响,但是对于用户来说或许这个改革会更加便利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