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爱奇艺招聘歧视河南人 辞退涉事HR并真诚道歉

人生而平等,不应该受到任何的不公平对待。比如招聘方面,企业不应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人。若然存在这种行为,就是歧视。最近,互联网公司爱奇艺招聘歧视河南人,引起了社会热议,更引发河南人极度愤怒。无疑,这次事件,完全就是爱奇艺的错误。

爱奇艺招聘涉嫌歧视被骂

报道称,5月9日,一则爱奇艺员工回复面试安排的邮件流出,上面言简意赅的分析了面试者的长短之处,但仔细看,下面扎心的亮点来了,备注理直气壮地写着:今后河南人尽量先过滤掉,谢谢。小编想问,河南人怎么了?

爱奇艺作为国内主流的互联网公司,如此做法着实让人觉得恶心,但更恶心的是,他们的做法只是辞退了涉事HR,并且向公众道歉就结束了。小编就问一句:大家都是中国人,一家中国互联网标杆企业带头歧视中国人,还赚着全中国人的钱,请问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即便这件事是HR自身素质和意识问题,但也充分反映了爱奇艺并没有对HR进行相关的合规培训,并且在监管工作上有非常大的失职行为。小编猜测,爱奇艺违反了《劳动法》《就业促进法》的行为被公开的情况下,依然不会受到任何惩罚,可见以后整个就业市场的歧视风气会有所玷污。

小编在想,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需要警察干嘛呢?爱奇艺招聘歧视河南人的行为,并不是小事,而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也是一种挑衅行为,不利于地域之间和谐。所以,这起严重事件,爱奇艺应该反思和检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