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顺风车整改措施公布 取消深夜订单司机需人脸识别

这段时间,空姐深夜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可谓闹得沸沸扬扬,滴滴顺风车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担忧。日前,滴滴顺风车的整改措施也正式公布,暂时取消22点-6点期间的深夜订单,同时司机必须要进行人脸识别。

滴滴顺风车整改的内容

这几天来滴滴公司开展了全面内部自查,并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其中顺风车具体整改措施包括:

1.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

2.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

3.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4.在继续评估夜间顺风车合乘双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时,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滴滴顺风车业务下线一周

5月12日,滴滴顺风车业务已经下线,将整改一周。以上整改措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自从顺风车时间发酵以来,滴滴顺风车的一些功能收到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比如司机能对乘客进行评论,而且评论只有其他司机才能看到,尤其是在女性用户的评价中,出现了一些刺眼的词汇,显然这会让一些司机更愿意接这些用户的单。

对于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消费者的忧虑。相关人士提醒大家,平时我们出门在外无论选择哪种交通工具,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避免悲剧再一次重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