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欧盟预算提案发布 比上年增加2000亿引起盟友不满

英国脱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英国脱欧却遗留下一大堆问题需要处理。根据最新报道称欧盟预算提案发布,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欧盟预算提案发布一事,引来了很多盟友的不满,原因是要为英国脱欧埋单预算要比上年增加2000亿。

欧盟未来预算发布

欧盟委员会发布欧盟2021年至2027年财政预算提案,旨在通过减少农业领域支出和团结基金等方式填补英国“脱欧”后留下的预算空白。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公报,欧盟2021年至2027年预算总额为1.135万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相当于除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国民总收入的1.11%。

为填补英国“脱欧”后留下的预算空白,欧盟委员会提议将欧盟预算中所占份额最大的两项即农业支出和团结基金各减少约5%。欧盟委员会还计划通过对不可回收的塑料包装垃圾征税、将碳排放交易收入的20%纳入欧盟预算等措施增加收入。

根据这份预算提案,用于欧盟外部边境管理、移民和难民的支出将从目前的130亿欧元增加到330亿欧元,研究和创新支出也将增加约50%。

对于预算增加很多盟友都表示不满,不希望为英国脱欧一事埋单,但是现在英国脱欧已经成为事实了,英国脱欧遗留下来的问题也是需要去解决的,虽然盟友不满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