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将报复美国关税 盟友没获钢铝关税豁免彻底激怒日本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日本将报复美国关税。据悉,欧盟和韩国等经济体获得临时或长期钢铝关税的豁免,而作为美国主要盟友的日本,却不在其中,这彻底激怒了日本。日媒报道显示,此次日本报复美国的关税规模可能达到450亿日元。

美国和日本或将反目成仇

日将报复美国关税。日本政府正在作出最后安排,通知世界贸易组织其准备对美国关税行动采取报复措施。由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领导的美国政府选择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而一向要好的日本却不在豁免国家之列。3月份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征收进口关税。

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将在本周结束前根据国际贸易规则向世贸组织通报情况。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对美国价值约4.09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相当于美国通过关税征收的关税,但不打算指定关税项目,日本政府可能会继续通过暗示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的可能性继续寻求豁免美国关税。

日本被曝出将要对美国征收高达4.09亿美元报复性关税的消息,也引起了国际舆论的一片哗然。美国和日本作为昔日的主要盟友,此次将要反目成仇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