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 建造电站及公路改造项目取消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前几天担心,朝韩关系万一又出现问题,咋办?想不到,现在两国真的又闹矛盾了!就在5月15日,朝鲜宣布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让韩国非常尴尬。其实,这次会谈是谈经济合作项目,也是加深两国感情的会谈,现在一切都泡汤了!

金正恩和文在寅握手

意外的事情太多了,本来朝韩高级别会谈是在16日举行,可是却突然取消了。小编记得,外媒报道称,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发表的《板门店宣言》将继承第二次朝韩首脑会谈达成的各项协议,双方将优先推进其中对接并升级改造东西海岸跨境铁路及公路的项目。连经济合作项目都想好了,可是却临时出现了差错。

其实,韩国也非常重视与朝鲜的合作。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核心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某会议时公开表示,在朝韩首脑会晤时,文在寅已经将有关朝鲜半岛新经济构想的图册和视频资料交给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这其中包括建设发电站等内容。

谁会想到,朝鲜宣布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11日开始的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朝鲜宣布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这也意味着修建电站及铁路改造项目取消了。

小编认为,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是一种可惜,对于朝韩两国都没有好处。姑且不说经济合作项目这些事,两国对立,环境恶劣,对发展经济就形成一种障碍。所以,朝鲜和韩国应该尽早恢复会谈,这才是明智之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