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媒曝特朗普日常 经常抱怨中美贸易逆差巨大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谓是“出尽风头”,威胁对欧盟和中国加征关税,接着又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其行为特别高调,且受谴责。其实特朗普私底下也是如此,特别是对中国非常非常不满。有美媒曝特朗普日常爱抱怨中国,特朗普认为美国经济不好,很大原因是中美贸易逆差太大,因为特朗普千方百计想要缩减中美贸易逆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朗普爱抱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竞选总统时,特朗普就对中国进行炮轰。特朗普在2016年时说:“我们不能继续让中国强奸我们的国家。他们(中国)现在就是这么做的。”特朗普将美国的贸易现状比做“被洗劫的储蓄罐”,他说:“我们要扭转这一局面。不要忘记,我们有牌可打。”

其实,美媒曝特朗普日常喜欢抱怨中美贸易逆差大,这的确也是真的,并且特朗普将此化为行动。在今年3月份,特朗普政府正在向中国施压,要求将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减少1000亿美元。

据悉,目前中国代表已经接到邀请前往美国就中美贸易争端进行磋商,美国方称看好谈判结果,认为中美最终会达成协议。而中国方面表示,中国绝不会从美国带回任何一个不公平的条约,看得出来中国对此问题表示出来的态度非常强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