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通州实施限行政策 推进道路及交通枢纽建设

通州区正在准备实行一项重大项目,通州实施限行政策,据说是参照北京五环标准来实施,最迟在6月份彻底实行此政策,这是对区内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限行措施,只不过这样做会不会有效果。

通州实施限行政策将在6月实行

通州实施限行政策引起大家的关注,推进道路及交通枢纽建设,通州目前已经将限行措施的计划提上了日程。而这一措施的完成时限,被定在了今年6月。其实,早在今年2月通州公布的政府折子工程中,就曾经明确提出过通州要“适时推进限行限号措施”。

《通州区2018年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其中第24条提到将适时推进限行措施。参照五环内限行政策,在区内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限行措施,这项任务完成时限为今年6月。目前五环内的限行政策包括尾号限行。

《方案》包括25项任务,每一项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以及完成时限,除了上述限行政策,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提出,加快推进广渠路东延、通马路的征地、拆迁、园林绿化移伐等相关前期工作等。做好八通线南延等轨道交通建设相关前期工作,保障区域内相关轨道交通线路进场施工条件。

停车方面,《方案》提出推进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路侧停车规范管理。在副中心停车专项规划研究基础上,合理设置155平方公里范围内路侧停车位,实现统一设置、合理布局、规范管理。在2017年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基础上,2018年,凡施划停车位的道路要利用社会化投资等模式,全部实现路侧车位电子收费。

优化出行环境方面,《方案》提出,配合市交通委组织实施城市副中心通勤交通保障方案,结合轨道交通线路,开行7条接驳公交线路。开行16条地面公交线路,开行3条北三县至副中心公交接驳线路,做好行政办公区内自行车、出租车及分时租赁等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开展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公交线网优化研究,提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围绕行政办公区通勤,配合市交通委开通或优化调整快速直达专线、常规公交线路、行政办公区微循环线路等。引导共享自行车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按照“市级统筹、区级主责”的原则,利用门前责任区、设施带和绿化带等,就近灵活设置自行车停放区,对占用车行道、消防通道、盲道等区域的无序停放车辆,加强巡查监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