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贾跃亭公开支持联想 却遭网友吐槽先安顿好乐视网

前段时间联想陷卖国一事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和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都不知道为什么联想会突然被扣卖国帽子。根据最新报道称贾跃亭公开支持联想,消息出来之后却遭到了网友的吐槽,网友称贾跃亭连乐视网都还没安顿好就来管理联想的事情。

联想事件持续发酵

5月17日晚间,两个月未发声的贾跃亭发布微博,转发了5月16日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的联名信《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并表态支持柳传志。

贾跃亭称,柳总是当代最值得尊重的企业家之一。不明白这种毫无底线的竞争手段为何在中国总是一再大行其道。这种行为伤害的不止是一个企业,而是一个国家的创新精神之源。贾跃亭上次发布微博还是在3月12日。贾跃亭此番言论,也似乎在为自己和乐视辩护。此前乐视出现危机,贾跃亭遭到了强烈质疑,远赴美国,再也没有回来。

5月10日,网络社交平台开始出现“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因为联想站队高通,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差距输了”、“听说联想开始卖国是真的吗”等帖子。帖子内容认为在2016年3GPP(全球影响最大的通讯标准化机构,主要协调各组织形成通讯领域的标准制定)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

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短码方案投票(该方案由中国企业主导)做出了弃权,即联想带着收购的摩托罗拉一起站队了高通,而没有支持中国企业华为,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差距输了。对此,联想官方表示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方案投票,包括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所投的都是赞成票。但质疑之声并没有断。

5月16日,柳传志连续发声,指责近期的“联想卖国论”风波是一起“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是要砸了全体联想人的饭碗”,并号召联想员工“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随后,任正非、马云、周鸿祎等大佬纷纷表示力挺柳传志。

虽然两个多月来贾跃亭在微博销声匿迹,但近期关于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的消息不绝于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从4月底至今,法拉第未来明显加快了进军国内市场的步伐。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其国内关联企业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4家子公司。似乎又在向外界宣告,贾跃亭的造车梦想仍存有操作空间。

联想被扣卖国帽子

5月11日下午,法拉第未来发布庆祝公司成立四周年的全员信。信中称,五月FF将迎来汉福德工厂的正式建设和首批生产设备安装。同时,FF还将全面登陆中国,FF中国总部亦将会在广州落地,广州工厂很快就会如期开工。

与之相对的是,乐视面临的巨额债务。5月14日下午,乐视网召开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去年,乐视网巨亏138.8亿元,今年一季度形势持续恶化,经营性亏损约3.07亿元,关联欠款依然是影响企业经营的最主要问题。

乐视网发言人称,自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向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销售货物、提供服务等经营性业务及代垫付费用等资金往来形成了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截至2018年3月31日,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3亿余元。

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对此表示“不知情、不了解”,但公司时刻关注上市公司体系大量的关联方欠款问题,以及期望贾跃亭及相关方可以尽快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当天下午,乐视股价报4.23元。

2017年乐视网年报巨亏138.8亿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按照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乐视网很有可能今年也会遭遇同样状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

对于乐视危机,贾跃亭曾多次公开承诺,会对欠款尽责到底。但目前,上市公司似乎寄望于追债成功,并无资产重组计划。不少网友及投资者发微博或在各种投资论坛表示,贾跃亭需要力挺的不是柳传志而是乐视网。

对于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一事,小编认为有点无稽之谈。联想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在中国打拼了这么多年,如果真的有卖国的嫌疑不可能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所以感觉联想被扣这顶卖国帽子背后有人在操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