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杨元庆朋友圈自嘲 皆因联想流年不利

5G投票事件未平,国产操作系统事件再起……近期,联想接连被爆出负面消息,官方声明也未能平息舆论风波。22日,杨元庆朋友圈自嘲“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

这段时间联想投票美国企业事件备受关注,还被扣上“卖国”帽子,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为此再度出山,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发表联名信,号召联想员工“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同时,柳传志还说,有人把卖国贼帽子扣到联想头上。

5G投票这波还未平,昨日(21日)又有媒体报道说:联想在政府采购会上投票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

21日晚间,联想发布声明称,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联想表示,网上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投票事件,是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简称央采中心)部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供应商会上。在此次会上,联想集团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独国产Linux系统整机方案,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该建议形成了会议意见,并被央采中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

联想风波不断

22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日在朋友圈发文自嘲:“出行高考面试结婚生子炒股买黄金剥鸡蛋皮高核武器打贸易战……就怕联想投你反对票!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配图文字为“今天你投票了吗”?

除上述风波之外,今年以来联想股价持续走低,已被踢出香港恒生指数。而产品方面手机国内市场份额仅剩0.4%,笔记本出货量也被戴尔超越。

本周四,联想集团将公布全年财报。有市场研究表示,即使第4季度核心业务表现不太差,单季盈利9000万至1亿美元,全年业绩仍会录得约1.3亿美元的亏损。分析认为,联想个人计算机市场收缩、手机业务亏损,数据中心处于投资阶段,预计今明两个年度都难以扭转弱势。

截至22日收盘,联想控股股价报25.55港元,下跌1.92%,市值为602.02亿港元。对于联想来说,2018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