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原第一玻璃廊桥 耗资三千万或成河南旅游业新吸金点

近日,根据相关报道,这个备受瞩目的中原第一玻璃廊桥正式完工,该玻璃廊桥位于河南省新密市伏羲山,耗资三千多万,距离地面360米、伸出悬崖30米,站在玻璃桥面俯瞰谷底风光一览无余。这个中原第一玻璃廊桥,或将成为河南省旅游业新“吸金点”。

中原第一玻璃廊桥伸出悬崖30米

2018年5月20日,郑州,随着第150块玻璃的安装,号称“亚洲最长的无背索高空玻璃环廊”桥面工程正式铺装完毕。离峡谷地面360米,环廊伸出悬崖30米,被称为“中原第一悬崖玻璃廊桥”。

该玻璃廊桥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境内的伏羲山红石林景区。该景区邀请了少量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步入环廊,一睹悬崖上的风景,体验玻璃桥的险峻。

据了解,伏羲山悬空玻璃环廊离峡谷地面360米,环廊伸出悬崖30米,被称为“中原第一悬崖玻璃廊桥”。该桥采用无斜拉索设计,整体工程用钢量超3000吨,桥面采用三层钢化玻璃夹胶材质建造,将在近日对外开放。

玻璃廊桥采用无斜拉索设计

该玻璃廊桥在2017年末开建时,就曾因其悬崖险峻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悬空廊桥比险引起外界关注。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悬空廊桥建在大峡谷南缘老鹰崖,距谷底1200米的高空,为U字形,最远处距岩壁21米。而伏羲山空中玻璃环廊伸出悬崖30米,比科罗拉多大峡谷悬空廊桥还长出悬崖9米,站在玻璃桥面俯瞰谷底风光一览无余。

中原第一玻璃廊桥的完工,无疑将会为河南省新密市吸引一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从而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看到这个环廊伸出悬崖30米的玻璃廊桥,你敢过来挑战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