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 贾跃亭违反同业竞争承诺了吗?

这几个月来,乐视网遭到太多的质疑了!看,深交所再问乐视网尖锐问题,引起股民极大关注。小编记得,在半个月之前,深交所对乐视网发33问,让乐视网透不过气。那么,这次深交所在哪方面质问乐视网呢?乐视网又会怎样回答呢?

乐视网再被深交所问询

报道称,在5月25日晚间,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布问询函,5月23日,乐视网公司披露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跟踪报告》,显示公司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贾跃亭违反同业竞争承诺等情形。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称,要求乐视网公司说明以下情况:乐视网未及时披露、履行程序的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包括关联方、交易发生时间、交易内容、交易金额,说明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的原因,及乐视网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披露,乐视网是否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合署办公和人员公用的问题,是否存在代付工资、房租等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乐视网公司经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任职情况。

深交所称,要求乐视网结合上述问题,说明公司是否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核实控股股东贾跃亭核实是否存在违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回答深交所的问询,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而且还要如实回答!这次深交所再问乐视网,根据公告,乐视网需要在6月1日前做出回复。今天已经是5月26日,还有5天时间让乐视网总结答案。对于这些质问,不知道乐视网怎样回答才能逃过这次质疑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