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乌克兰有难俄相助 乌克兰却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继美国对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实施制裁后,日前乌克兰也追随着美国的脚步。5月24日,乌克兰表示要对卡德罗夫等1750名俄罗斯公民实施制裁。卡德罗夫对此表示,乌克兰有难俄相助,但美国就不会了,尽管被乌克兰制裁,往后还会拿乌克兰人民当兄弟。

乌克兰制裁俄公民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行政长官卡德罗夫2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正对我进行制裁,而我们的祖先拯救了成千上万因遭受饥荒而被迫进入北高加索地区的乌克兰人。车臣人曾向无数妇女、儿童和老人提供住所、食物、衣服和鞋子。”

“没有一位难民在此期间无处避难或是感到饥饿,他们的后代直到现在都住在车臣共和国。我并非要求什么遣回或是索赔,而是提醒波罗申科:在灾难发生时,只有俄罗斯联邦的人民才会帮助乌克兰人,美国人和他们的卫星可不会这么做。”这位车臣领导人写道。

卡德罗夫还表示,尽管近年来出现了种种问题,他仍然会把那些亲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人视作是兄弟姐妹。

近年来,由于斯克里帕尔事件”和“(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事假”,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不断变恶,乌克兰始终与美国保持行动一致,对俄罗斯公民实施制裁。尽管卡德罗夫表示乌克兰有难俄相助,但乌克兰显然不吃这套,未来会继续给俄罗斯施加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