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阿里云投诉华为云 华为私下耍手段夺得千万采购机会

阿里云和华为云给怼上了,只因华为云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让阿里云失败。阿里云不甘心投诉华为云,可是没想到被财政部以证据不足被驳回。阿里云投诉华为云软件,这场“纠纷”尘埃落定华为云成为赢家。

阿里云投诉华为云原因曝光

阿里云投诉华为云在背后耍手段夺得千万采购机会,令阿里云很不甘心一定公布这次丑闻,不过华为云真的有在背后耍手段是吗,还是被造谣的。

近期阿里云投诉华为云涉嫌提供虚假材料,以谋取国税总局公有云租用项目中标。经过审查,被认为证据不足,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因此,对此投诉予以驳回。

事件起因是2017年底政府公有云采购项目。2017年底,国税总局公开招标的形式采购周期为三年的公有云服务。经过角逐,华为以1050万元拿下该项目,但阿里云向提起了诉讼,诉讼事项为,华为软件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

但经过相关机构依法调查发现,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华为软件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

因此,根据《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0号)第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另外,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还提到“华为软件投标文件中提供的部分认证证书不符合招标文件有关要求,扣除相应得分后,华为软件仍排名第一,不影响中标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